昭朝.

天佑不列颠

【昊翔】关于称呼这件小事

—主.昊翔

—副.周江/双鬼/林方/双花/张楚,一句话喻黄叶橙

—欢快向





孙翔最近有些纠结。


本来他和唐昊正式确定关系是件可喜可贺的事,但是一想到随之而来的连带关系,他就止不住的头痛。


他以后见到唐昊,该怎么称呼好?


连名带姓地喊“唐昊”未免显得太过生分,像他父母那样叫“昊昊”又总觉得肉麻得很,两人不对付那阵他私下起的外号“唐日天”恐怕刚喊出来唐昊就会扑上来揍他,到最后只能演变成一场恶性斗殴,什么风花雪月的遐想都消失个干干净净。


虽然唐昊整天都“二货二货”地叫他,从刚认识一直叫到现在,但孙翔却并没有觉得怎么样,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叫他“二翔”的原因,他对这个看得很开。


但唐昊就不一样了,那脾气,踢矿泉水瓶的视频到现在都在他手机里存着。


所以孙翔每天都在冥思苦想,什么样的外号既能被两人接受,又能充满了孙翔气息让别人一听就知道唐昊是他的男朋友呢。


他自诩已经足够认真了 ,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孙翔划掉记在本子上的各种稀奇古怪的称呼,决定使用场外求助,纵观轮回,也只有江波涛符合标准且人善貌美好说话了。


他当即拉开椅子,走向江波涛的桌位。


江波涛昨夜为了新赛季的计划部署一整晚都没怎么睡好,刚指使完周泽楷去买甜甜圈心情愉悦,此时正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闭着眼补觉,不过倒留了一根神经注意四周的变化,便听到有急促的脚步声冲他而来。他清理了一下混沌的大脑,缓缓睁开了眼,如期所愿地看见了孙翔的身影。


即使孙翔在这个时候找他一般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江波涛还是尽职尽责地坐直了身体,等着他来。


“副队你醒啦,”孙翔打个招呼,随手拽把椅子在江波涛对面坐下,“我来找你咨询情感问题了。”


“等等咱们公认的情感咨询师不是方哥吗?”江波涛很疑惑,顶着满脑子的问号盯着孙翔,很是不解他什么时候抢了方明华的职务。


方明华:等等我从来没接受过这个身份都是你们强按在我身上的。


孙翔摇头:“不一样,这事只能问你。”


“行吧你问。”江波涛甩了甩头,觉得自己的脑袋貌似恢复到了往日的清醒,这才揽下了这次咨询。


“嗯……”孙翔认真地斟酌了下语言,挠挠后脑勺跳出的几缕杂毛,不好意思地开口,“就是,你和队长私下里都是怎么称呼对方的?”


“我当什么呢。”江波涛笑了出来,原来认真严肃的气氛荡然无存。


“副队你别闹!我认真的。”孙翔瞪着眼,凶巴巴地看着江波涛,可惜却没有丝毫的威慑力,反而像极了小兽炸毛。


“好好好我也认真,”江波涛收起笑容,抿唇故作严肃地和孙翔交换个眼神,停顿片刻,“也没什么私下称呼,我叫小周就是‘小周’,联盟的前辈们不都这么叫他吗。小周叫我也就是‘江’,这个听起来能亲密一点?”说完还戏谑地眨眨眼。


说者的确不太正经,但听者却是将每一个字都嚼碎了再往肚里咽。


凭孙翔对唐昊的了解,他是绝对不喜欢别人叫他小唐小昊之类的称呼,像孙翔也不太喜欢别人叫他小孙一样,不至于动手揍人但容易黑脸。


至于队长对副队的称呼……孙翔忧伤地发现了个事实。队长叫副队“江”是七分亲昵加两分信任和一分依赖,合起来是整整的十分喜欢。他叫“昊”那就纯粹是七分肉麻加两分怪异和一分不自在,合起来是十分的恶心。


算了我放弃在队长副队这找相似了。孙翔叹口气,带着无尽郁闷向副队致谢,失魂落魄地转身欲走。


江波涛作为一个顶级颜控,最受不了好看的人在他面前垂头丧气,即使是个背影也不行。


他叫住了孙翔,在脑中搜索出了一个适合的询问对象,提议道:“那个翔翔……你要不要考虑去问下李队?”


当天晚上,孙翔结束了一天的紧张训练,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躺在床上手里攥着手机,看了半天李轩的头像,心里颇为纠结。


最后他下定决心,点开了与李轩的聊天框。


一叶之秋:李队你好,我是孙翔


纵然孙翔觉得李轩应该有他的备注,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先做了个自我介绍。


过了会李轩才回复他。


逢山鬼泣:哎孙翔,你好你好,怎么突然找我?


一叶之秋:有件事想要请问你


逢山鬼泣:战法和鬼剑之间貌似没什么共同点吧【笑.jpg 】


一叶之秋:额与这些没关系,是有些私人的话题


逢山鬼泣:只要别触碰太深,你就随便问吧


逢山鬼泣:总不会是情感问题吧,不是你们队有江波涛有方明华居然还要问我


一叶之秋:他俩不一样……


逢山鬼泣:好吧你问,不过我可能不能说太久,阿策催我呢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阿策”是你对吴副队的私下称呼吗?!


逢山鬼泣:是啊


逢山鬼泣:也不算完全私下,我比赛时也这么叫他


逢山鬼泣:这难道不是人尽皆知吗【双鬼式懵逼.jpg 】


孙翔迷茫地睁着眼,试图回忆以前和虚空的比赛,发现自己脑子里除了厮杀画面以外什么都不剩,更别提是否听过李轩叫“阿策”这个称呼。


一叶之秋:所以说“阿策”这应该算是李队你的专属称呼?


逢山鬼泣:唔至少到现在我还没听到别人叫他“阿策”,阿策不是一个特别自来熟的人,一般不会接受什么太过亲昵的称呼


逢山鬼泣:当然除我以外【骄傲.jpg 】


一叶之秋:【拿小本本认真记录.jpg 】


一叶之秋:男朋友总可以有些特权是吧


逢山鬼泣:hhh你要这么想也可以我反正是没有意见


逢山鬼泣:其实当初阿策并不是很喜欢我叫他“阿策”,可能还不太熟的缘故,他说想让我学其他队长那样好好叫他名字。我就叫了声“羽策”,然后阿策停了几秒,说我还是叫他“阿策”比较好,不知不觉都叫了好几年了


一叶之秋:卧槽好大一碗狗粮


一叶之秋:不对我现在不能说是狗粮了


逢山鬼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是为了自己对象来问这事的


逢山鬼泣:得我也不具体问是谁了,祝你早日找到专属称呼!


一叶之秋:告辞


……


孙翔现在心情复杂,盯着李轩的气泡愣了半天,才讪讪地关掉对话。平心而论,他觉得江副队这次给的建议十分不靠谱。


开什么玩笑他难道能叫唐昊“阿昊”吗???听着也太有病了。不提唐昊能不能接受,就连孙翔自己也觉得生理性难以开口,他简直无法想象“阿昊”这两个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景象,世界末日想比也不为过。


都怪唐昊。孙翔随手撕开堆在柜上的一包薯片,咔嚓咔嚓地吃起来,声音带着强烈的节奏感促使他越吃越激动,越激动心里就越愤愤不平。唐昊名字要是取好一点就不会这么让他为难了。


正想着,新消息的声音又响了。孙翔抬眸一看,差点没被薯片呛死。


鬼刻:孙翔你好,我是吴羽策


鬼刻:你别奇怪,李轩激动起来了就这样,不过说的倒都是真的


一叶之秋:等会你怎么知道我们两个的聊天内容?


鬼刻:关联了


夫唱夫随,组团来我这秀恩爱。孙翔沉默望天,疲倦地翻个白眼。


一叶之秋:没事,不就是被秀了几下吗,我习惯了


鬼刻:看来平时小周小江没少闪瞎你们


一叶之秋:【说多了都是泪.jpg 】


孙翔不肯死心,李轩那条路算是堵上了,但是吴羽策这块他还可以挣扎一下。


一叶之秋:对了李队喜欢叫你“阿策”,那吴副你平时怎么叫李队的?


鬼刻:我?


鬼刻:李轩没和你说吗?我这人挺慢热的,也想不出什么宠溺的称呼。叫他也就是叫“队长”,很无趣是吧


一叶之秋:没有我觉得还好!黄少天不也是只喊喻文州“队长”吗,跟老夫老夫一样


鬼刻:老夫老夫吗……?


一叶之秋:【企鹅式点头.jpg 】


鬼刻:行吧也挺好的。我先下了,虚空今天团建


一叶之秋:okk


鬼刻:有事再联系


……


孙翔揉了把自己蓬蓬的头发,眼瞧着好友动态那有了小红点,便点开随手刷个新。


紧接着兴欣方锐四个字跳入了视野之中,他眉头一皱,不是很想看便想直接向下滑动,然而方锐这次带了九宫格,还圈了人,孙翔拇指动作一顿,眼前一亮,像是看到了什么特别的东西。


方锐:是和林大大共度的一天!@冷暗雷


孙翔歪着头,垂眼打量着这条动态。方锐和林敬言怎么互称他倒是知道,联盟选手群里只要两人出现那么“方锐大大”“林大大”就可以喜闻乐见地开始刷屏,他要是还没眼熟那就是蠢了。


等价代换一下,比如唐昊大大……?


怕不是智障哦。


唐昊不一巴掌拍死他就不是他认识的唐昊了。


孙翔长叹一口气,翻了个身,将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只露出个毛绒绒的脑袋,未干的发丝乖巧地贴在脸上,全然的温顺无害。


好悲伤,一天过去了,他还是不知道怎么称呼唐昊。


这一周里有和霸图的常规赛,孙翔只好先压下心头的忧虑,专心致志地投入到荣耀之中。直到头天比赛结束,他才能稍微松口气,下楼去找张佳乐吃晚餐。


孙翔和张佳乐是饭友这事着实鲜为人知,粉丝若是知道这事怕是挠破了脑袋也想不出这两个人是怎么凑到一起去的,但事实摆在眼前,他们两个不仅是饭友,还是关系很好的饭友。


感谢世邀赛吧。


孙翔乔装打扮一番,在酒店大堂里和同样口罩遮面的张佳乐碰了个面,本来无比正常的一个举动被两人演绎得像个地下党接头。


他将张佳乐带到了一家烤肉店。这家店铺轮回经常光顾,老板娘熟悉他们已经到了一定境地,还不等孙翔开口便抢先将轮回所有的必点肉类端上了餐桌。


孙翔目瞪口呆地看着老板娘这一连串动作,很想说他们只有两个人吃不了这么多,但见这热情的态度,拒绝的话语在齿间打了个转又滚回了肚子里。


他瞟了一眼桌上的量,约摸着吃枣药丸。


张佳乐抿着嘴,旁观着孙翔表情变化的全程,等老板娘走后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二翔你怕不是想笑死我。”张佳乐捂着肚子,笑得上不来气,“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的脸色有多好笑。”


“去一边去,”孙翔没好气地把肉扔到烤肉机上,听着噼里啪啦的声响,他凝眸,拿筷子轻轻敲了敲盘子,“我说,能吃完吗?”


张佳乐摸了摸下巴:“努力努力应该可行。”


“卧槽你知道这是几人量吗?”孙翔震惊地看了眼张佳乐。


“不管几人量,”张佳乐伸出筷子,“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孙翔盯着张佳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拦下了张佳乐筷子的必经之路,隔开了与其只有一筷之遥香气四溢的烤肉:“慢着。”


“干嘛?”见筷子被中途拦截,张佳乐眯起眼睛,“还不让吃啊。”


“正式开吃之前,我要问你件事。”孙翔收回手,眸子里闪着认真的神色。


张佳乐很少见到私下里的孙翔如此认真的和人说话,他诧异地挑起了眉,语气不由自主地也正经了许多:“你问。”


“你和孙哲平……私下里有什么特殊的称呼吗?”


张佳乐先是一愣,而后唇角上扬,扬得越来越高致使他扑哧一声笑场了,刻意绷起的眉心也被他舒展开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就问这个啊哈哈哈哈。”


“怎么的不让啊。”孙翔涨红了脸,无比后悔自己约张佳乐出来这个决定。


“让我猜猜你怎么突然想问这个,哦是不是因为唐昊?”张佳乐止不住笑,眼角微微侧挑,坏心地问。


“你管我问谁。”孙翔斜横他一眼。


“再怎么说唐昊以前也是百花人,按辈分那应该是我儿子。”张佳乐揩了把湿润的眼角,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拍大腿,“这么一想你不就是我儿媳妇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你大爷的儿媳妇。


“天我是不是还跟小周小江结亲家了哈哈哈哈昊昊在你们轮回应该是什么,儿婿?”张佳乐笑得直不起腰,一时之间连烤肉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引人发笑的辈分。


去你大爷的儿婿。


孙翔并未意识到这两个身份的不对劲,他只是毫不吝啬地给了张佳乐两个白眼,然后再冲着张佳乐死亡凝视。


“行了行了我不笑了,”张佳乐堪堪止住大笑,眉梢间却仍跃动着笑意,“我回答,认真回答。”


“我和大孙之间也没什么特别的称呼。我叫他‘大孙’,他叫我‘乐乐’,好多人都叫我‘乐乐’应该算不上什么私人称呼。不过‘大孙’这倒的确是我专属的,我从认识他那天起就这么叫他了。”


张佳乐摊开手,唯有提到孙哲平时眼中才会透露些许的情愫。


“哦……”孙翔有些失望,拖长了尾音。


“你以为?我在你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张佳乐嘴里说着,手上还不忘伸筷子去夹香得滋滋流油的烤肉,谁知半路又杀出个孙咬金。


“我不管,你不给我点实质性的回答,我就不让你吃。”孙翔压着筷子,赌气道。


“二翔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个小孩一样?”张佳乐无奈地望肉叹气,玩梗玩到停不下来“难怪网上说你们轮回三人像一家三口,小周小江养你不就跟养孩子一样吗。”


眼瞧着孙翔一副誓不罢休的模样,张佳乐只好向小孩妥协:“行行行我给你想想。”


“少天他管喻队叫‘队长’,喻队管他叫‘少天’,行吧没什么用。苏妹子叫老叶就叫‘叶修’,老叶就叫她‘沐橙’,明显老夫老妻不适合你。新杰一般叫云秀为‘云秀’有时候会叫‘秀秀’,云秀叫新杰‘奶爸’……这算不算什么专属称呼!”


张佳乐挨个把自己熟悉的几对说了一遍,说得越来越没底气,他这个时候才发现联盟好像还真没哪对是腻腻歪歪的,只有说到楚云秀的时候才稍微提升了点音量,觉得可能是个参考对象。


孙翔也的确听进去了,还认真地思考了一番。


算了吧。楚云秀叫“奶爸”那是女生专属的小撒娇,他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代入的。更何况这是职业的先天优势,唐昊在这一点上属性为零。


唐昊不仅名取得不怎么样,职业也没选对。


孙翔很是无语,连张佳乐已经开始大快朵颐都没有发觉,整顿饭他都吃得心不在焉的,最后扫码结账时都多按了个零,幸亏张佳乐眼尖即使纠正过来。


张佳乐:我不会一番话把孩子说傻了吧???


和张佳乐匆匆告别,孙翔颇为心累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一进门便砸在了床上,脸上浮起的痛感让他清醒了不少,他抱着被子,满床打滚。


好烦啊。


他睁眼望天,委屈无助又可怜。


这个时候还不找男朋友那要他干嘛?孙翔秉持着这个理念,摸出手机打开了和唐昊的对话框,划出键盘也懒得看靠着手感打字,空格选择手指再下意识地按下发送键,动作一气呵成简直漂亮。


孙翔刚想夸夸自己,就发现了某些不对劲的地方。


一叶之秋:糖糕


他刚才没看键盘,把“H”点成了“G”。


孙翔怔怔地看着这两个字,心境突然就豁然开朗了。胸口压着的那股郁愤之气被温柔地拨散成了连天的清澈明朗,他噌的一下坐起身,眉眼浮上了掩不住的喜悦之色,眸间有微光璀璨,笑容张扬明媚。


一叶之秋:糖糕糖糕糖糕糖糕糖糕糖糕糖糕糖糕


唐三打:???


唐三打:嘴瓢了?


一叶之秋:你没有觉得这个称呼特别适合你吗!我以后就这么叫你了!


唐三打:你开心就好


一叶之秋:……你是不是不愿意?


唐三打:没有,比什么“昊”“昊昊”“小昊”“阿昊”“大昊”好听多了


一叶之秋:……


孙翔咬牙切齿,这一群不靠谱的!怎么转身就把他给卖了!


唐三打:难怪这一周你状态都不太对劲,原来都在想这事


唐三打:我很开心你这么认真


一叶之秋:卧槽你怎么突然煽情,我好不适应


唐三打:我觉得我应该给你点回应才对


唐三打:【语音】


唐三打: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干过最傻的事【叹气.jpg 】


孙翔点开语音,然后……他原地炸成了天边最绚丽的一朵烟花。


很简短的语音,才几秒。


是一个对孙翔的称呼。


“翔翔。”


评论(36)

热度(7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