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周江】安排

—我流周江

—带昊翔一起玩





是个周日的正午。


阳光从窗边斜斜地射进屋子里,周泽楷睡得正熟,几缕碎发胡乱地散落在枕头上,容颜似雪,凝聚成一方温暖。


他昨晚应三界六道的请求帮工会抢了好几个boss,打到东方既白时他才得到空暇去睡觉,也幸亏第二天是休息日,不然他连训练都没有精神。


正睡得迷迷糊糊时,枕边的手机突然传来了一阵震动,周泽楷睡眠较为浅层,直接就被震醒了。


他艰难地睁开一只眼睛,隐在发丝下眨了半天,初醒的时候脑子不算很清醒,翻身盯着天花板愣了半天。这时手机又是一阵震动,周泽楷拿起看了看,视野还为朦胧,辨认了半天才确定这是孙翔发来的微信。


翔翔:队长!大事不好了!!!


翔翔:副队好像要有女朋友了!!!!!!


???


这一连串的叹号给周泽楷打了一个猝不及防,他拍拍自己睡得热乎的脸,努力辨认着这句的意思,认认真真地将这几个字拼在一起又重新看了一遍。


江要有女朋友了?


不行!


周泽楷迅速从床上跃起,残存的睡意也已被驱除了个干干净净。他攥着手机,拨通了孙翔的电话。


接通的那一刹那,孙翔的声音就迫不及待地响了起来,不过倒像是刻意压低了声线一样,嗓音听起来较之平常有些沙哑低沉。


“队长。”


“嗯。”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不谈废话直奔主题,“在哪?”


孙翔报出了个地址。


周泽楷暗了暗眸子,目光逐渐变得晦涩。


那个餐厅是有名的情侣预备地,曾经出现过一晚上促成七对情侣的神奇事件,自此便成了许多人表白求婚的第一选择。在那个地方吃饭,意思不言而喻。


他深吸一口气,呼出时却只觉心口堵了几分,明知故问道:“和女生?”


“对啊,要不我怎么说副队要有女朋友了呢。”孙翔信誓旦旦地确认自己话中的真实性,“队长你什么时候过来?”


“啊?”周泽楷下意识回问。


“你别告诉我你不过来啊,”孙翔陡然升了个语调,引得旁的一圈人纷纷侧目,他不好意思一一赔以微笑,把头低在桌子下压着嗓子,“我跟你说我就坐在副队后面那一桌,不能跟你大声说话不然副队肯定会发现。”


“我看副队他们那桌刚点完餐,你赶过来完全可以。”孙翔不仅要低着头,还需时不时往江波涛的方向偷瞟几眼,语速不由得快了点,“等你来了我再和你认分析局势。”


周泽楷看了看时间,心里估算着按照这个时间段的路况赶过去需要多久,算到最后得出结论:“十分钟。”


“好嘞。”


孙翔笑着应道,觉得自己结成了队长副队的姻缘便不禁喜上眉梢,眼角跳跃着毫不掩饰的愉悦心思。对面看着不甚高兴,抬头轻敲了一下孙翔的脑袋。


“糖糕你又打我!”


周泽楷担忧则傻,竟忘记疑惑孙翔为何会出现在准情侣餐厅里,又是在和谁一起就餐。


坐在孙翔对面的这位,正是趁着两队都休息的时候,从N市溜到S市的呼啸队长兼孙翔男朋友——唐昊。


唐昊本来只是饿了想找家店吃饭,因为这家口碑不错适合情侣才跟孙翔一起来的,没成想刚落座就见着了熟面孔,轮回副队江波涛正好坐在他们前方不远处的一张桌子上,侧着身坐尚未发觉他们两人的存在。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江波涛对面还坐着一个女生,目测长得不错文文静静的模样,和江波涛交流甚欢,时不时两人相视一笑,可谓郎才女貌。


唐昊看了一眼,随口道:“还挺般配的。”


“屁这女的长得还没有队长好看。”


殊不知孙翔的反应十分大,他皱着眉,刚想发作,又怕声音太大会被江波涛察觉,只好低声反驳唐昊的说法,说完边咬着吸管边盯着江波涛那一桌,神色不悦。


唐昊一口柠檬茶差点呛到:“周泽楷那张脸不是寻常人能长出来的,你不能拿他的标准来衡量江波涛的女朋友。”


“那你说副队一个看惯了队长的脸的人,怎么还到能找别人谈恋爱呢?”孙翔托着腮,语气不解,仍然在望着那桌。


唐昊抱着臂,看着孙翔这个样子便由衷地感到不爽,拧起眉头,想都没想就把潜意识里的话说了出来:“那你告诉我你一个和周泽楷做了一年队友的人,是怎么做到和我谈恋爱的呗?”


孙翔敏锐地听出了某些特别的意味,他啧了一声,收回视线,从上到下地打量了唐昊一遍,笑了出来:“你别告诉我是因为我一句话吃醋了。”


唐昊的脸色不是很好,他才意识到自己刚说这话时的语气有多酸溜溜的,抬眸正对上孙翔笑盈盈的双眼,便撇过头,难得体会到了一把无话可说的窘境。


“嘿,”孙翔笑得更开心了,眉眼舒展成一抹明媚弧度,“还真是,没想到啊糖糕。”


唐昊:“……”他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


“不过你吃这个醋也没用,”孙翔探过身来,伸出食指冲着唐昊勾了勾,手掌对着自己的脸做了个呢喃耳语的动作,“悄咪咪告诉你,我们队长有喜欢的人。”


……


唐昊缓缓扭头,看了眼不远处和女孩谈笑自若的江波涛。


“对,就是副队。”孙翔打了个响指,颇有些遗憾道,“不过这也算不上什么秘密,毕竟轮回里除了副队差不多上上下下都知道了。”


唐昊挑了挑眉,又看了看微笑着的江波涛,并不和孙翔抱有相同想法,但他没有挑明反倒调侃性地来了一句:“那周泽楷的粉丝岂不都得哭死。”


孙翔尚未来得及说话,就见目光涉及范围的江波涛那桌出了异动。女生打碎了杯子,里面的果汁撒到了裙子上面,对面的江波涛迅速抽出了好几张纸巾,女生行动不便他就蹲下来帮忙擦拭,服务生来处理的时候他才缓缓起身,温柔地替女生又要了一杯果汁。


“我觉得如果我放任这个状况下去,先哭死的就是队长了。”孙翔急了,从兜里掏出了手机,解锁打开通讯录一气呵成。


“你要干什么?”唐昊明知故问。


孙翔瞪他:“给队长打电话啊,我绝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队长失恋。”


“怎么?


“队长要是失恋那惨的是我们!”


孙翔说完这句就没了下文,他这时已经按下了拨号键,正把手机贴在耳边聚精会神地听着里面的动静。唐昊对这话倒是有些疑惑,不过碍于孙翔正在打电话暂时不便询问。


“妈的他不接我电话。”听筒里面嘟了半天也不被接,孙翔气急败坏地挂断电话,心情十分糟糕。


“应该是有什么事吧,”唐昊轻敲着桌面,“你给他发个消息,等他没事了看手机给你打过来。”


“也只能这样了。”孙翔叹了口气,一只手托着脑袋,另一只放在桌子下面专心打字。


唐昊凝眸望去,视野里的孙翔清晰可见,低着头的时候只给他留了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像极了那种傲气又带着些许张狂的小狮子,为朋友而着急时的模样又可爱得不行。他低声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眼前青年的头发。


孙翔感觉到头上传来的触感,连忙抬头查看,却正好撞上唐昊投来的目光。他们两个现在的距离很近,呼吸交融处,有软软的风打在他脸上。无由得,孙翔的脸刷得一下红了。


唐昊觉得好笑,不过却也维持住了表情,若无其事地收回手:“你刚才说,周泽楷失恋了倒霉的会是你们?”


“嗯,”孙翔微垂着头,嗓音还不甚自然,“因为队长会把这一份报复在我们身上。”


唐昊迷惑:“周泽楷不像是会动手的人吧。”


“你想哪去了?”孙翔白了他一眼,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勺子,“队长他心情不好从来不说,只会在荣耀里面找回来,有比赛的时候就发泄在对手身上,没比赛的时候就可怜我们这群无依无靠的队友了。”


“糖糕我跟你说,每次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都跟生不如死没什么区别,周泽楷打起来一点情都不给我们留,要多狠有多狠。操我那个时候刚来轮回差点没被他打出心理阴影。”


唐昊不厚道地笑了。


孙翔撇了撇嘴,没理他继续说:“幸好这种状况不常发生,一次也持续不了多久,一般只要副队去哄哄就行。”


唐昊不厚道地又笑了,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孙翔。


“我就不懂了,队长怎么还不……”


孙翔正抱怨着,一直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传来一阵震动。还真是说周泽楷周泽楷到,他眼睛一亮,拿起手机,如愿地看到了队长两个字。


于是便有了前面的对话。


“糖糕你……”


此时孙翔正捂着头,一脸怒意地瞪着唐昊,不过这怒意之中究竟有多少是真的,其中又掺杂了多少的刻意而为,便不为人知了。


“嘘——”唐昊伸出一根食指,竖在嘴边做出个噤声的动作,他倒是捏住了孙翔不敢调高声音的问题,直接堵死了孙翔到了嘴边的话音。


孙翔别无选择,只能继续瞪他。


周泽楷口上说的十分钟,实际上孙翔觉得他五分钟就到了。


当时孙翔瞪唐昊瞪得有些累,扭头向窗外望去,正好望见一个男子往餐厅走来,身形颀长,穿着简单款的黑色风衣,白衬衫黑色长裤,还有黑色口罩加墨镜。纵使容颜被布料所掩盖,这人通身的气场也绝非什么平庸之辈。


即使脸被遮住,孙翔也知道这是周泽楷。


周泽楷应是察觉到了孙翔的视线,抬头看了看,正好与坐在屋里隔着一道玻璃的孙翔目光交接。孙翔朝他挥了挥手,周泽楷抿唇点头,向着餐厅加快了速度。


孙翔眼瞧着周泽楷推开餐厅大门,这才暗暗松了口气,对唐昊说:“队长来了。”


“还挺快的。”唐昊放下筷子,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这会路况看来还行,好歹没堵车。”


“别说我有点庆幸,”孙翔四处扫视一圈,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线,“幸好我们这个位置比副队那个靠门近,不然队长路过副队身边肯定得被发现。”


唐昊扬眉:“江波涛这么了解周泽楷?”


孙翔故弄玄虚地摇摇头:“你想象不到的了解。”


“那你就确定江波涛他不……”


“翔翔。”


唐昊话没说完,就被突然插入的清冷嗓音拦截了去路。


周泽楷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他们两个的桌前,正轻声念着孙翔的名字,他只是简单的站在这里,就可以让人感觉到他所特有的那种清贵公子意,猜到这面部遮掩下是如何的惊世之颜。


“队长快坐下。”


旁边那桌已经有小姑娘开始往这边偷瞟,孙翔生怕引来江波涛注意,连忙招呼道,拽着周泽楷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摘下口罩,他不敢摘墨镜,这里是S市,他的知名度在这里达到了顶峰。不提别的,单提刚才他来的这一路上,就看见了至少三个他的广告牌。


而后他抬起头,看见对面的唐昊正抱着双臂,后背靠在座椅上,神色虽不至于冷淡但也谈不上柔和。


“周队。”


唐昊皱着眉,面色略有些阴沉,淡淡地看一眼周泽楷,点点头便算打了招呼。


周泽楷见到唐昊也只是眉梢微微上挑,眼里的惊讶之意少而又少,初始糊涂路上也就清醒过来了,孙翔能和谁在情侣餐厅里几乎是一想即知的问题。


“唐队。”


他歪了歪头,对着唐昊笑了一下。即使戴了副墨镜,这个笑容也好看到了极致。


唐昊愣了下,而后别扭地别开脸也移走了视线。


孙翔显然没意识到这两个人之间的诡异气氛,他此时满心都扑在了旁边周泽楷和前方江波涛的恋爱问题,无暇顾及其他。


他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朝着前面努了努下巴:“喏副队就在那边。”


周泽楷仅仅往那看了一眼,神情便迅速阴沉了下去,隐在墨镜后的那双眼睛更是不复以往的温柔笑意,冷意铺满了星眸,璀璨群星凝结成不化的寒冰,在眼底撒下了一地的冰辉。


许是周泽楷实在太过安静,孙翔在旁边坐着有些害怕,他抓住周泽楷的胳膊,鼓励道:“队长别气,你现在去还来得及。”


周泽楷转过身,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孙翔被看得心里发毛,刚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见江波涛竟站起了身,看那姿势像是要走!


“卧槽,”孙翔低低骂了一声,焦急地拽着周泽楷让他看,“队长你看副队要走了!你再不过去就来不及了!”


周泽楷一怔,似是没料到这么快江波涛就要离席。他坐在位子上静止了几秒,把孙翔急得都想亲自上阵,而后竟蹭得一下站起身来,大步流星地就往江波涛那边走去。


“卧槽,队长他去了?”


周泽楷这动作太猝不及防,搞得孙翔一下子懵在了原地。他迷茫着双眼,向对面的唐昊求问。


“嗯。”唐昊给了他确切的答案。


“谢天谢地。”孙翔双手合十,再以头抢桌,连做了好几次拜天地的动作,“接下来就祈祷副队不会拒绝队长了。”


“江波涛不会的。”唐昊再一次给了他确切的答案。


“啊?”


“如果江波涛真的像你说的那样,那他就不会。”唐昊笑了笑,故意说得朦胧不清。


“为什么?”孙翔又懵了。


“还记得我刚才问完的问题吗?”唐昊拿起筷子,戳戳盘中已经冷掉的食物,“我想问,江波涛真的不知道周泽楷喜欢他吗?”


那可是,了解周泽楷到了极致的江波涛啊。


孙翔愣了半晌,而后缓缓吐出一个字音:“操。”


那边猜测江波涛擦测得正值行头,这边周泽楷还在为爱奔忙。他越走心里越没底,越靠近心里越惶恐,他怕见到江波涛后,江波涛真的跟他说“这个女生是我女朋友”这样的话,他会慌张到手足无措。


可当他真的走到了江波涛这桌前,他的心情意外地平静了下来。他低着头,凝视着江波涛的面容,而后抬起手缓缓地摘掉了墨镜。


隔着一层墨镜,看见的人总归不是最原本的模样。


他不管这家餐厅里有多少人是荣耀粉,到这个时候还考虑这些未免太过心大。摘了墨镜,他的视线里只剩下了江波涛一人,其他的都被主观模糊成了背景,衬得中间的江波涛愈发清晰瞩目,唇角漾起的笑容十万倍的好看。


他也笑,轻轻唤着对方的名字。


“江。”


“小周?你也来这了?”江波涛抬头,见到周泽楷脸上竟没有丝毫的惊讶之意,笑容仍然无懈可击。


“这位就是周队?!”


倒是女生的反应比较大,她先是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尖叫,而后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一通乱翻,掏出了一张周泽楷的海报和一支笔,双手将这两样东西呈到周泽楷的面前,动作与一般的粉丝别无二致。


“我是你的粉丝!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周泽楷没想到故事会是这样的进展,他下意识地看向江波涛寻求帮助。


江波涛正捂嘴笑得开心,见周泽楷无措的目光投来,眉眼弯弯:“小周你给她签了吧,这孩子从你刚出道那会就粉你了,绝对的老粉。”


江波涛既然都这么说了,周泽楷也只好如其所愿。不过心里始终憋着一股气,他签名的时候也较为郁闷不悦,落笔不由得地放飞了不少,最后一个楷字差点飞出去。


“谢谢周队!谢谢!”


女生激动得满脸通红,接回海报的时候两手都在颤抖,她慌慌地将海报妥帖放回包里,拍拍自己自己的胸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回头朝江波涛笑了一下。


“那我就先走了。”


“嗯,”江波涛懒懒地摆摆手,“你再不回去家里的两个大宝贝就该急了。”


女生踩着高跟鞋,心满意足地走了。


周泽楷目送着女生离去,还顺便和偷偷往这边递来眼神的孙翔对视了一秒再迅速分开,殊不知这一切都被江波涛尽收眼底。


江波涛斜支着脑袋,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小周坐。”


看周泽楷转过身来,江波涛扬了扬下巴,示意周泽楷坐在他对面那个椅子上,也就是刚才女生坐的位置。


周泽楷仅是犹豫了一瞬,便安然就坐。


他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那个女生的情况:“她?”生怕江波涛装不懂他还贴心地指了指门口。


“你说她?哦我高中同学来叙旧的,”江波涛不知为何突然顿了一下,眼瞧着周泽楷的黑眸逐渐黯淡下去,才不急不缓地添下后续,“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


仿佛曙光来临,周泽楷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他,正巧对上江波涛似笑非笑的瞳仁,那双眼睛里面满满的都是他。


“江……”他嘟囔着,一个猜测渐渐浮上了心头,充斥了他所有的慌张与忧虑。


“我觉得小周你既然能来到这,应该就听说过这里的寓意。”


江波涛仍然直视着他,语气四平八稳,任何戏谑的色彩都已被驱除干净,眸中清澈干净,仿佛有一眼清泉正泛着粼粼的波光,无声润化了他所有的小心机小谋略。


他就这样微笑着提出了他通盘之下唯一的目的。


“那么我有没有资格,请你在这和我一起品尝一顿美味佳肴呢?”


偌大的惊喜砸到了周泽楷的头上,他愣了一会,而后缓缓地勾起唇角,对着江波涛笑了出来,眉目间的冰锐被悉数敲碎,春风拂过,重聚的是一片安安静静的温暖。


“好。”


—END—




小剧场



江:其实我知道翔翔和唐队在我后面的那一桌上


周:……


翔:卧槽副队你居然知道???我和糖糕伪装的多好啊你怎么会知道???


江:其实我知道小周你来这因为是翔翔通风报信


周:……


翔:天呐副队你这都知道?你不会就趁我在打字那会往我这看的吧???


江:其实我知道小周来的时候心情非常不好


周:……


翔:副队你不愧是最了解队长的男人!连队长的心情都可以猜到!


江:其实我是故意站起来好让小周快点过来的


周:……


翔:咦我们还以为副队你真要走了没想到你只是故意要幌队长一下,队长果然中计了!


江:其实那个女生是我故意找过来以队长签名为代价的重要角色


周:……


翔:合着就是个龙套,白瞎我和糖糕在旁边思考了那么久,我还在那担心了好久队长怎么办


江:其实我知道小周喜欢我这件事,但并不是非常确定,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天。最后那个问题我也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才问的,毕竟我和小周的关系你们也知道,表白被拒再继续做朋友做正副队是件很尴尬的事。


周:江……抱


江:抱


翔:祝你们幸福……慢着为什么副队你什么都知道???


江:因为这都是我的计划啊


周:……


翔:……不多说什么了副队牛逼!



评论(16)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