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双鬼/七夕12h企划】瑕疵

—七夕快乐

—是唐琦老师的点歌《瑕疵》

—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唐琦老师我跪下来认错



吴羽策退役了。


他的退役可以说风平浪静,年纪到了时候状态下滑是正常的事,发布会上记者对这位虚空副队长很有好感,也没有问什么太过刁钻的问题,整场就这么水了过去。


吴羽策也表现得一如既往的配合,他微笑着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该有的马虎眼一个不少,该给的话题也没有吝啬。


“吴副队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吗?”


“想出国去旅旅游,这些年只沉迷荣耀了,外面的风光都没有怎么见过。”


无懈可击的答案,完美到连吴羽策自己都被骗到了。


李轩坐在他身侧的位置,神色平静,自始至终一言不发,仿佛只是来当个摆设,陪着他开完这最后一场记者会。


是的吴羽策退役得比李轩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虽然状态确实下滑但要说再打两年也没有任何问题,可是吴羽策却像是下定决心了似的,偏要在这赛季退役。


或许是心理因素,这是所有人给吴羽策寻找的理由。


事实证明,他们猜的没有错。


吴羽策向来是个果断的人,决定好了的事谁来劝都没用,当初执意选鬼剑是如此,如今执意要退役也是同样。他既然决定了,那就没有反悔的道理。


而关于退役后的安排,他给记者的回答也半真半假,至少想去旅游的那部分是绝对真实的。


而李轩,也没有问他退役的原因。


临走之前,他翻着好友的通讯录,里面大多为职业选手的号码,吴羽策眼瞧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从自己眼前滑过,仿佛又想起了当初的峥嵘岁月,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个笑容。


不过也都要成为过去式了。


吴羽策轻轻叹了口气,收起手机,安心地坐在候机室里计算着时间,觉得差不多了正好广播也提醒他们去检票,他拉起旁边的行李箱,沿着那条路走到末点,再也没有回头。


再见,虚空。


再见,李轩。


旅行的确是个能让人舒缓心情的选项。吴羽策这一路上领略了各式各样的自然风光,算是一种特效的祛痛药,抚平了那些堵塞着的不肯消散的负面情绪,心底只余一片空旷澄澈。


每新到一个地方,吴羽策先进入的都是当地的酒馆。既然都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酒这个物件对他自然也没有任何限制了,就像某些人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摄影一样,他每到一个地方也要品尝当地的美酒,像是一个钥匙,带着他解开了特别的地域风情。


当然,也算弥补当初少喝的那十多年的酒。


不过今天或许是个特殊的日子。


他不过刚找了个位置坐下,刚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还没来得及喝,就听身后有个声音试探地响起,是个温和的男声。


“阿……阿策?”


他心里一紧,握着酒杯的手顿时收紧了,生怕一回头会看见那个人若无其事地对他笑。但所幸,吴羽策片刻的不理智过后只剩下了理智,他冷静地分析了下这个声排除可能性后才敢大胆回头。


的确是一个男人在对他微笑,不过这个人眉眼温润,神情有些激动,见他转身眼中更是多了几分惊喜之意。


“小江?”


异国他乡见到自己的好友是什么感觉?


答案可能千奇百怪,但终其一句话,会非常地令人激动。


“真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吴羽策喝了口酒,入口微辣的感觉,他又品了品,没觉察到有什么特殊的味道。


江波涛笑了笑:“我也没想到,缘分这东西说不好的。”


“最近怎么样?”


“还可以吧。”


他们两个就像久别重逢的闺蜜一样,拽着对方磨磨唧唧地聊着天南海北的话题。直到天色已晚,江波涛看了眼时间,委婉地提出了结束话题的意愿,


“不用,我男朋友等会来接。”


这是江波涛的原话。


几乎是下意识的,吴羽策脑里浮现出了个一个人名,容貌清晰的时候他差点笑了出来,果然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提到“江波涛男朋友”这个话题时他想到的都只有周泽楷。


他弯了弯眼角,无奈苦笑。


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一起的消息当初闹得整个联盟人尽皆知,不过后来分手的信息倒是平淡了许多,得知的人也只有吴羽策一个了。


所以他也不确定等会要来的“江波涛男朋友”会不会是周泽楷,百分之五十的概率,许是电竞选剩下的职业病,吴羽策竟下意识地分析了起来,就差原地做份表格再搬出去分析利弊了。


直到男朋友走入店门,吴羽策抬起头去看他,如愿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拥有着惊世美貌的人。


是周泽楷。


吴羽策笑了,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两个人的分手等于调情。


江波涛也注意到了动静,转过身朝着周泽楷不停挥手,示意他往这边走。


“小周这里。”


周泽楷看过来的同时也该也发现吴羽策的存在,这个绝顶漂亮的男人微微愣了一下,而后露出个腼腆的笑容,对着吴羽策轻抬下颚。


吴羽策抬眸,也对着周泽楷点了点头。


“小周。”


“阿策。”


江波涛站了起来,走到周泽楷身边,自然地牵住对方的手:“阿策我们就先走了。”


吴羽策也算是对他们之间了解够深的人了,见此景笑了笑刚想说话,就听江波涛截断了他的话音。


“走之前,差点有句话忘问了。”他的目光平静,转过身上下打量着吴羽策,无害却让人不由得心生寒意。


“阿策,为什么要退役?”


为什么要在这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赛季退役?


吴羽策揉了揉发痛的眉心,简直想笑出声来。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他误入了一处私属领地,还动了不该有的心思,被主人发现之后不留情面地赶了出来,他灰头土脸,怎么能继续留在虚空呢。


酒精的味道突然在舌尖上绽开,许是后劲比较强,他觉得自己有点晕晕乎乎的,还认真地想了想自己真实的退役理由,既然被人问起来了那就坦白呗。吴羽策托着脑袋,歪着头看向江波涛,笑了一下。


“我跟你说,但是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好。”江波涛拉开椅子重新坐了下去,周泽楷也紧随其后,“你说。”


吴羽策陷入了回忆之中。


非常尴尬的一段记忆,他甚至都觉得自己在未来的十多年里都不会再回忆的存在。


还是在一场常规赛的擂台赛上,鬼刻表现得极其优秀与强势,抱着百分之十的血量硬生生磨没了对面百分之二十血量的元法,手速全程就没有下过200APM,算是本人的一次爆发了。


吴羽策下了场,一一回应完队友的惊叹,笑容过后目光却下意识地开始寻找另一个鬼剑的身影,却并没有在场地上找到李轩,失落之余也只能宽慰自己对方有事而已。


可是直到比赛结束吴羽策也没看见李轩的身影,比赛获胜的喜悦也随之变淡了许多,他把李迅扔给了记者,自己先行离开了场地。


李迅欲哭无泪:“……”队长副队都跑了只剩我一个可怜人帮他们收拾烂摊子。


吴羽策回到俱乐部,站在电梯门前按下上行键。他看着一层层下落的电梯,数字的不断减少让他心里无由地生出了一股不安的感觉,他呼出一口气,在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扭头就走,直奔旁边空荡荡的楼梯间。


吴羽策缓缓地爬着楼梯,一步一步都清楚地在心里记下,然而就在他自然地在一个拐角转过身时,却看到了一个让他停止了呼吸的场景。


是李轩,和一个女生。


李轩身上还穿着队服,此时正好背对着他。女生双手抱着李轩,红唇若有若无地滑过李轩的耳畔,而后停在脸颊处,轻轻地烙下一个吻。末了似乎注意到了吴羽策的视线,抬起眼帘,对着他勾起了一个笑容,唇畔是玫瑰一样娇艳的弧。


仿佛是在宣示主权。


他几乎落荒而逃。


循着来时的路,他又跑回了楼下,直到无路可走,眼前大开的门并没有给予他第二种选择的可能。吴羽策抓着楼梯的扶手,指尖因用力而泛着不自然的白色,大口大口地喘气,企图平缓疯狂跳动的心脏。


真是突然到他什么心理准备都没有。


吴羽策笑了一下,站直身子,理了理因为跑动而造成的衣服凌乱,确定自己已经恢复了那个冷静自持的副队长形象,才敢缓步走出楼梯间的大门。


他走到电梯前面,按下上楼键,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等着电梯下来把他带走。


回到训练室的时候,他正好遇见了在收拾东西的李迅。


李迅看到他有些惊讶,他记得吴羽策走得比他们都早,这个时候才回来明显不太对劲,但当他注意到吴羽策苍白的面容时,行至嘴边的提问还是被他自己咽了下去。


难道和队长吵架了?


他咽了咽口水,大胆地猜想着吴羽策这长达十几分钟的间隔发生了些什么,最后仍然回到了自家队长身上。


“晚上好。”吴羽策见到李迅没有多大反应,不热不冷地点了点头,随口问候了一句,便拉开椅子,坐在自己位置上发呆。


“副队晚……晚上好。”李迅僵硬地挥了挥手臂,声音里有几分强装镇定。


许是李迅的反应太过反常,吴羽策奇怪地看了眼对方,殊不知自己这煞白的脸色才是让李迅反常的原因,以及抬眸时布满了血丝的眸子,更是让李迅在心里警铃大作,作势就要给李轩打电话。


吴羽策太不对劲了。


李迅电话刚拨通没多久,训练室的门就被推开了。李轩手机拿着一个还在响着的手机,面色说不上多好看,皱着眉,但还是尽量收敛了一身的郁气。


他朝李迅努了努下巴,挂断了电话。


李迅站在原地,眼神倒是疯狂地往吴羽策的方向瞟,示意自家队长出面医治。


李轩循着他的眼神望去,视野中央便是侧着身,看着桌上的多肉发呆的吴羽策,他低头笑了一下,走了过去。


“阿策。”


然而还未等李轩走到吴羽策身边,吴羽策先站了起来,动作略有些急促,起身的时候腰部甚至还一不小心撞到了桌角。


他整理好仪容,生疏地叫了声:“队长。”


“跟我还这么见外啊。”李轩笑了笑,伸手想去帮吴羽策抚平衣领泛起的褶皱,却被对方不留痕迹地躲开了,甚至还刻意地后退一步,拉开了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


“没有,”迎着李轩投来的疑惑目光,吴羽策撇开了头,黑发顺着鼻梁妥帖地垂下,遮掩了双眸的颜色,他沉着嗓音,“我先回去了。”


“阿策……”


李轩再说了什么他不知道,他只记得说完这句话后他就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脚步加快了不少,他像是在躲着什么可怖的东西,行色匆匆地逃离了这里。


等到了宿舍,他仿佛成了只倦归的鸟兽,失了力气一样地往床上一倒,将头深深埋进了枕头里。


他该退役了。


入睡的前一刹那,他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


第二天比赛结束后他就去找了经理,委婉地提出了自己想要退役的念头,把经理惊得半天没说上来话,因为昨天鬼刻刚取到了傲人的成绩,于情于理吴羽策都不该在这个时候提出退役。


可是吴羽策十分坚持,与十八岁那年坚持要用鬼剑士时的强硬姿态如出一辙。


万般无奈之下,经理只好答应。


吴羽策走出经理室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飘忽的,他头疼得快要炸开,要多坚持才能和经理打着擦边球要求退役。


他这种状态怎么可能继续打荣耀。


“阿策。”


就在他神志不清将要摔倒的时候,身体突然被一双温暖的手扶住了,温和低沉的嗓音在近在咫尺的方向响起。


吴羽策心里一激灵,头疼的感觉顿时散了大半,他下意识地看了眼李轩,那一眼可以形容为惊恐。


李轩被吓了一跳,他从未在吴羽策脸上看过这么恐惧的表情,不过他将这些全都归结为了生病的正常反应,只是暗暗加重了扶着吴羽策手臂的力度。


“身体不舒服吗?那明天别训练了好好休息。”


吴羽策摇摇头,他想反驳但是张着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直到眼前天旋地转,他昏了过去。


“阿策!”


“高烧?”江波涛问道。


“嗯。”


“能不高烧吗,跑了那么多楼梯晚上也没照顾好自己再加上心郁成疾,没见过比你更不会照顾自己的。”


吴羽策阴森森地看了他一眼。


不只吴羽策,周泽楷听到这也不乐意了,藏在桌子下的手指轻轻挠了挠江波涛的掌心,阴沉沉地看着他。


周泽楷:这些事你一点也没少干过。


被两个人这么盯着的江波涛甘拜下风,他立马换了个话题:“那阿策……你还打算回去吗?”


吴羽策喝酒的动作一顿,而后他放下酒杯,很是犹豫地答道:“我不知道。”


“算了吧我还看不出你怎么回事,”江波涛抱着两臂,戏谑地眨了眨眼睛,“想回去就回去呗,这么纠结会错过很多的。”


他放缓了语速,眉眼温润:“更何况,有人还在等你。”


吴羽策坐在机场的时候,心情很平静,他清楚自己这不是什么一时冲动,理智自始至终都占据着大脑的主宰地位,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现在在做什么。


他是自愿的,自愿回到X市。


登机之前,他给李迅打了个电话。


那个名字和李迅紧挨着,但他只是暗了暗眸子,手指划过最后按下了李迅的名字。就算已经下定了决心,但有些近乡情怯也是正常的吧。吴羽策自嘲地笑了一下。


“策爷你回来了?!”


那边的李迅听到这个消息明显激动不已,陡然提高的音量打了吴羽策一个猝不及防。


他缓缓将手机移开:“还没,快登机了。”


“我去接你!”李迅立刻补充道。


吴羽策挑了挑眉,对李迅这随机应变的能力表示惊讶:“好。”


直到他下了飞机,拖着行李箱往出口处走,原本还在琢磨怎么在这一群人里面找到李迅,未成想他刚一抬头,就正好看见了站在不远处朝他挥手的李轩。


“策爷!”


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他不再担任虚空副队长之后,李迅对他的称呼就变成了“策爷”,听起来就中二爆表,也亏得吴羽策懒得管他。


倒也是一路无话,李迅帮着吴羽策把行李箱搬到车的后备箱里,然后自己坐在驾驶位上,一踩油门驾车远去。


“走吧策爷,上路了。”


吴羽策:“……”这真不是派来暗杀我的?


虽然李迅并不是来暗杀他的,但是他的确是背负着别样的使命,所以全程他都一副壮士赴死的神情,除了遇到几个红灯急得跺脚其他演的都还不错。


吴羽策看着好笑,也懒得揭穿他,便靠着座垫闭目养神,不去看窗外愈来愈熟悉的景观。


直到李迅猛地一踩刹车,吴羽策本来睡得迷迷糊糊地,由于惯性身体往前一身而后狠狠摔在椅背上,整个人都清醒了,揉揉翻江倒海的胃部,他望向窗外的虚空队徽,眯起了眼睛。


“到地方了策爷,该下车了。”李迅扭过头,一只手撑在座椅上,冲他笑出了八颗小白牙。


吴羽策叹了口气,默念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打开车门转眼间便下了车:“谢了。”说完便要往俱乐部里面走。


“哎副队等等。”


吴羽策脚步一滞,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别人这么叫他了,条件反射地立刻回头。只看见车窗被完全收起,李迅整只手臂都搭在了车窗沿上,正对着他挥手,再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加油啊,副队。”


吴羽策愣了一下,而后缓缓勾起了一个真情实感的微笑。


“谢了。”


俱乐部里安静得吓人。吴羽策走在楼梯上,一层一层地往上爬,离那个梦魇开始的地方越来越近,他反倒莫名地冷静了下来,只是机械性地迈动双腿。


那个女孩的面容一直在他的梦里挥之不去,唇畔娇艳的弧仿佛下一刻就会露出尖尖的獠牙,毫不留情地撕裂他的梦境。


然而现在楼梯上站着一个人。


是李轩。


只有李轩。


“你上回,就是在这看到她的,是吧?”


李轩听见了身后传来的响动,心脏跳动的速度像是崩坏前奏,可他硬生生地压下了满腔的冲动,背对着吴羽策,和那次一模一样的姿势,心平气和地说着这个史上最大的误会。


吴羽策站定了脚步,吐出气音:“嗯。”


“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我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表妹。”李轩转过身,对他笑了笑,眉眼间似有阳光明亮。


之后李轩认真地跟吴羽策讲述了一下自己这个表妹。她的母亲是改嫁给自己的舅舅,舅舅舅妈工作忙碌就将小女孩寄养在李轩家里,不过后续李轩离了家来到虚空便也很久没有见到她了。


这次表妹来虚空找他,他看见身姿窈窕的小女孩只感慨女大十八变,最后表妹要求的拥抱他也只是尽了兄长的礼仪,全没想到小女孩竟存了不该有的念头,甚至在见到吴羽策的一刹那特意做出了亲昵动作。


吴羽策逃得太快,没有看到女孩烙下吻后,李轩突然推开她时眸子有多冰冷,从未见过的眼底寒冰。


他说:“闹够了吗?”


吴羽策听完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李轩不会是故意编造出个表妹来骗他吧。


“你觉得我像是那样的人吗?”李轩无奈地指指自己。他们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并肩坐在了楼梯台阶上,一个讲一个听,气氛出奇的和谐。


吴羽策凝视着李轩,片刻后不由得笑了出来,笑李轩也笑自己失去的智商。早知真相是这样他还至于为了这个逃避了好几年?


“既然话都说开了,那么阿策,我有个郑重地问题要问你。”李轩站起了身,对着吴羽策伸出了手,故作苦恼地问。


“为了弥补你跑掉的那几年,我可能以后都要一直缠着你了 ,不知道阿策你同不同意?”


吴羽策继续笑,他逃避了几年的恐惧到今日才知原来就是个乌龙,前路既然一片坦荡无垠,那他又有什么理由继续逃避下去呢。


他伸出手,拉住了李轩的那只手。


“奉陪到底。”


—END—


评论(4)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