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周江】口红印

—胡言乱语系列

—我喜欢各种风格的周泽楷





鬼刻:江波涛你跟我说好的喜欢周泽楷呢?!



江波涛现在十分的莫名其妙。


他不过是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见有新消息便点了进去,入目即见吴羽策发来的这句话,像是一颗投下的炸弹没落入水中,反倒咕噜咕噜地滚到了他的脚边。


江波涛揉了把满头的乱毛,打了行字发过去。


无浪:怎么了?


昨晚俱乐部集体聚餐,一群大小伙子兴致起来了偏要喝酒,不让喝就闹。经理心里一盘算,这才赛季刚开始明天又正好周末,喝一点也算不了什么,便放手让他们去喝了。


结果江波涛就醉了。


一觉起来,头还是痛的。江波涛躺在床上,无比悔恨自己当初做下的决定。


鬼刻:合着你还不知道?


我刚醒我哪知道。江波涛迷茫地睁着眼睛,脑子还不甚清醒,只能通过表面推测今天的吴羽策非常奇怪。


无浪:我真不知道


鬼刻:【分享链接】


鬼刻:自己看吧


江波涛歪了歪头,虽心存疑虑,但还是乖乖地按照吴羽策的指示戳进了那个链接。


是条微博。


鹅团一生推:卧槽今天偶遇江副队了!!激动!还要了签名!呜呜呜江副真的真的好温柔,说不能合照的时候还特别抱歉地对我们笑,最后同意照锁骨的时候脸都红了,太可爱了这是什么神仙选手!!!【图片.jpg】


配图是张男性锁骨图,队服立领松松垮垮地耷拉着,露出脖颈下方一大片白皙的肌肤,突出的骨骼纹理清楚,抻出几道流畅紧致的线条,直直蔓延到肩胛处,在衣料掩盖之下显得若隐若无,暗自生撩。


漂亮是漂亮,但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劲。


评论清一色的都在吹爆他的锁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我江的锁骨!!!必须舔爆!!!”


“我日小江的锁骨怎么这么好看!这个男人太有魅力了阿伟出来受死!”


“只有我觉得过分社情了吗?!你们平时能见到领口全敞一颗扣子都没扣的小江吗???实不相瞒我现在好想正面up他呜呜呜呜呜呜”


“又是江波涛这个放心纵火犯!!!我窒息了他要对我负责!”


“是我老公!!!妈妈快来看这是你女婿!”


“我好酸,好像全S市的人都偶遇过鹅队,只有我一个人孤苦伶仃谁都没亲眼见过。”


江波涛哭笑不得地翻着评论,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了粉丝们的疯狂。


但也算不上什么,江波涛垂着眼皮,不懂吴羽策因何如此古怪。弗一动脑,酒精的副作用便卷了上来,刺着大脑一阵阵的疼痛。他掐了自己一把,找到与吴羽策的对话框。


无浪:我看了那条微博,好像没啥事……?


无浪:拍个锁骨图应该没事吧?


鬼刻:你昨晚是不是喝酒了


无浪:啊?


鬼刻:要不然你怎么到现在脑子还没清醒


无浪:……


鬼刻:你别只看那条微博,看看转发


鬼刻:算了别,你直接看热搜吧


无浪:???


鬼刻:恭喜你,都上热搜了


江波涛盯着吴羽策发来的消息,愣了半天,明明每个字他都认识,但拼在一起就是死活看不懂。头昏昏沉沉的,他暂且失去了思考能力,幸好还能看清热搜二字。


江波涛回到微博,点开了热搜榜,前几条仍是无关紧要的明星绯闻,他视而不见,直接往下滑动。


#江波涛 口红#


这条热搜猝不及防地撞入眼中,江波涛轻轻蹙起了眉,眼瞧着排名每刷新一次就上升好几位,照这频率估计很快就能登上热搜榜首。


江波涛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却很是懵逼,他戳进了那条话题,想要领略风暴中心的台风眼是何形态,也好他尽快做出应对措施。


荣耀八卦中心站:恭喜这位粉丝!不过小江脖子上那个口红印是怎么回事呀【滑稽.jpg 】//@鹅队一生推:卧槽今天偶遇江副队了!!激动!还要了签名!呜呜呜江副真的真的好温柔,说不能合照的时候还特别抱歉地对我们笑,最后同意照锁骨的时候脸都红了,太可爱了这是什么神仙选手!!!【图片.jpg】


口红印???


江波涛大为震惊,连忙放大图片仔细辨认了一番,才堪堪在脖子侧面看到一片红色的印记,因着照相的角度问题,光影很重,衬得那抹红色愈发暧昧难言。


这是什么显微镜女孩???


荣耀八卦中心站这个ID江波涛记得,是个私人大V 号,热衷于从一张张真真假假的残存影像中抠出一星半点他们的小八卦,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事,江波涛也没怎么关注。


谁知道今天就中招了。


昏沉自天灵盖处汇聚,蹭的一声消散了个干净只留下一潭空明。江波涛下意识坐了起来,死盯着那张图上的红色印记,觉察到了几分跳入黄河也洗不清的绝望。


他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退出图片界面,破罐子破摔地去看评论。


“?”


“卧槽还真挺像口红印的……江江你不能这样说好的娶我呢”


“我哭的好大声妈妈我失恋了”


“谁说这是口红印???这才不是口红印!肯定是小江一不小心蹭到红油漆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小江不可能有女朋友的”


“实不相瞒这个口红印就是我留下的【试图微笑.jpg 】”


“江江你这样让小周怎么办啊呜呜呜呜呜”


等等这条?


江波涛收起往下滑的欲望,认真地看了好几眼这条评论。许是心理原因作祟,他总觉得这话里好像存了些额外的意味,不能深究,不能琢磨。


回复中已经有粉丝在含沙射影的提示,“圈地自萌谢谢”之类的警告也不乏少数。


可能也意识到了自己语中夹杂着的cp滤镜,原层主又在评论里补了一句,堪堪止住了唯粉还未正式开始的炮轰。


“队里有太后一个脱单的还不够,小江你还要来掺一脚,让小周翔翔泊远小明启子这些单身狗怎么办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江波涛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算不上难受,就像有只猫爪在心里轻轻地挠了一下,刚被勾起点情绪就失了撩拨,还被警告似的照着心口来了软绵绵的一爪。还是有点小郁闷吧,他叹了口气,打开聊天界面。


铺天盖地的消息框差点淹没了他整个视野,江波涛望着界面静默了两秒,果断忽视了职业选手群里的艾特,目光定格在了私聊小窗里。


结果刚点开他就后悔了。


笑歌自若:小江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一叶之秋:卧槽卧槽卧槽副队你脖子上的不会真是口红印吧???我的妈太玄幻了


君莫笑:小江什么时候脱得单啊都不跟我们说一声,太不够意思了


沐雨橙风:恭喜呀,脱单愉快


索克萨尔:脱单贺电,有时候真想问问你们轮回是怎么做到没有女队员也能找到女朋友的


夜雨声烦:江波涛你有女朋友了???卧槽你们轮回是有什么玄学吗一个个的全都脱单了,下次就让老王去你们那看看风水,不带这么玩的都背叛荣耀女神了


王不留行:恭喜,还请告诉黄少天我不会看风水


百花缭乱:说实话我有点意外,毕竟天天和小周待在一起居然能这么快脱单……不过既然都有女朋友了,那就祝99啦


石不转:恭喜,其实江副可以换种隐晦的方式,更容易被粉丝接受


风城烟雨:还真是口红印……恭喜小江!有点好奇这姑娘长什么样,下次去S市打比赛的时候方便见一面吗!


鸾辂音尘:江副你居然有女朋友了呜呜呜呜呜呜看来我不能再嗑周江了呜呜呜呜对不起我这就去处理了那些周江本


无浪:等等周江本还是留着吧


江波涛深深地叹了口气,对于这群热衷于凑热闹还顺便搅混水的同行非常无奈。


但这口红印……


江波涛抬起头,手指无意识地在床单上画圈圈,努力挖掘着脑中残存的记忆,试着将那纷乱的星星点点汇聚成一条完整的故事脉络。


他正全神贯注地回忆,卧室门却突然哐的一声被人推开了。江波涛吓了一跳,下意识做出防护的动作。


“江。”


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来者是谁,江波涛松了口气,捶了捶眉心,嗓音中夹着几丝疲倦:“小周?”


周泽楷关上门,眸里暗暗酝酿好了情绪,走过来直接一把抱住了江波涛,轻轻蹭了几下爱人的耳畔,低声说:“口红,要安慰。”


江波涛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已被迫接收了来自周泽楷的深处悸动。他脑袋毛绒绒的,像极了大型猫科动物的偶尔显露在外的小依恋,哪怕只有不经意的几分也弥足珍贵。


可惜江波涛心中存着理智。


他挣脱周泽楷的拥抱,眼里映着对方精致俊秀的容颜,仍然喜欢得不行,不过他能遵从本心,伸手掐了下这近在咫尺的联盟第一脸,到底没舍得用力,脸上仅是微微红了一点江波涛便自动松开了五指,白皙肌肤中掺了一抹红色,显得周泽楷越发的清丽瞩目。


见被拒绝,周泽楷疑惑地歪了歪头,看向江波涛的眼神逐渐变得委屈。


江波涛却仿佛开了周泽楷委屈屏蔽器,双手撑着床面,气极反笑:“这口红印谁干的你心里没点数吗?”


倘若不是周泽楷突然闯入,江波涛恐怕这一时半会还真想不起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昨晚轮回聚餐,他身在寝室,心却堪堪分成了不多不少的两瓣,一瓣留着搭配两套得体的衣服,而另一瓣则被他兀自送去了战队之外,周泽楷的身畔。


小周为了养家糊口可真不容易。江波涛将刚刚选好的一套衣服挂在衣架上,思绪不自觉地飘远。这次代言的好像是个美妆品牌……


正当江波涛安然出神之际,有个人悄无声息地推门进来,快步走到了他的身后,而后伸出双臂,贴着后背迅速搂住了江波涛的腰。


江波涛一僵,下意识想要挣扎,却在听见对方说的话后停了动作。


那句话是贴着江波涛的耳廓说的,声音低沉,略略上挑的音调,落入心尖竟咀嚼出了几分缱绻旖旎的味道,害得江波涛一阵涟漪汾街,更有温热的气息绕着他的理智画圈,像是某种蛊惑,他几乎控制不住想要回头亲吻对方的冲动。


“江,我回来了。”


眼瞧着江波涛的耳尖染上红色,周泽楷轻笑出声,他没有卸妆,精心画过的妆容为他添了几分从未有过的魅惑之感,笑起来的时候唇畔似有海上繁花盛开,在黑夜里氤氲着勾魂夺魄的气息。他侧过头,沿着江波涛的脖颈细细亲吻。


“好了小周别闹了,”江波涛被他吻得直发痒,肩膀抖个不停,他抬起一只手按住周泽楷的脑袋,转了个身,“这次怎么回来这么早。”


“想江了。”周泽楷抬起眸子,笑意深至眼底,却无由得让江波涛从心底滋生了一股名为危险的心惊。


刚才背对着周泽楷没觉得什么不对,这时正面直视江波涛才觉出了几分不对劲来。他看着周泽楷明显与平时不同的神色,还有鼻尖萦绕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得出了个结论。


“是不是还没卸妆?”


周泽楷点头,用食指戳戳自己的脸颊:“没来得及,一结束就回来了。”


“小周你应该会简单地卸个妆吧……”江波涛光是看着就知道这妆难卸,无奈地叹了口气,“实在不行等会麻烦嫂子帮你卸干净了,不然对皮肤不好看。”


江波涛口中的嫂子,也就是方明华的夫人,是整个轮回战队的官方造型师,平时轮回参加什么活动方夫人都全程随同,这次也是因着团建的缘故才没有和周泽楷一起。


周泽楷迷茫地看着江波涛,很认真地琢磨了下自家副队话语中的意思,确定自己没听错后才换了眼神,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小江肯定不知道自己这个妆花了多长时间才成型,也肯定不知道自己向来都是坐在那里让别人一点点给他卸妆……别说简单卸妆了,他连那些工具都认不全。


“……”


江波涛不愧是周泽楷的副队兼爱人,他很快就读懂了周泽楷的眼神意味着什么,只好长叹:“行吧小周你就先这样,等到了地方让嫂子给你卸。”


周泽楷喜欢这个决定,所以他笑得格外漂亮。按理说这个妆容并不支持这么明亮的笑,但周泽楷好像就是拥有这种能力,可以将两种截然相反的气质揉杂于一身,实是惊为天人的冷艳之色绝世之景。


撩……撩人。


“咳小周衣服我给你配好了,你拿去换吧。”江波涛干咳一声,手指向衣架,心脏跳动得如似擂鼓,不敢再看周泽楷只能找个理由把对方支走。


周泽楷刚走出两步,却突然转身折行回来,探身和江波涛交换了个清浅的吻,方才作罢,开开心心地去换衣服了。


江波涛愣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周泽楷进了自己房间,他才勉强找回了点理智。


这个妆……太有攻击性了。江波涛摸着自己的小心脏,无比后怕地想。周泽楷的容貌属于清俊秀雅的那一类,随便画个淡妆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形象,而这次不知道是怎么的,化妆师竟给他画了一个极具冲击力甚至可说魅惑的妆容。


清则不染尘俗,妖则一笑万倾。


江波涛扶额,撑着自己被队长惊艳了的心脏走到了穿衣镜前,打算整理一下刚被周泽楷弄乱的领口,却意外地发现自己侧面的脖颈上不知何时竟变成了红色。


他冷静地用手指擦了一下,而后指腹凑到鼻尖嗅了嗅气味,面无表情地得出结论。好的破案了,小周刚才印上去的口红印。


待周泽楷换好衣服出门,就见江波涛靠在门框处等他,他笑了笑,刚想说话就被江波涛挥手制止。江波涛示意后没出声,只将衣领扯向一边,露出大片被红色覆盖的脖子。


周泽楷:……


周泽楷:“我错了。”


“时间是肯定来不及了,”江波涛没顾得上指责周泽楷,先看了眼表而后理智地推算,“我只能带着这口红印去聚餐了。”


“高领……”周泽楷自知理亏,不敢过多出声。


“还用你说。”江波涛斜他一眼。周泽楷被凶也不敢造次,妆容的攻击性此时化为虚无,委屈可怜的形象重现人间。


之后便是按照时间线推移,聚餐时江波涛出门透风,正巧遇到路过的粉丝便照了张照片,晕乎乎得也忘记了检查是否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没想到他难得的一次失误,就被扒出来了。


“江不用担心。”


现在的周泽楷眨眨眼睛,望向江波涛的眼神澄澈干净,不复那夜的冷艳难测,唇畔扬起的是令人心安的温暖弧度。


“我解决好了。”


几分钟之前,无数荣耀粉丝的特关消息提示音响了。



轮回—周泽楷:口红和江【图片.jpg】


配图是一支口红和一个躺在床上的身影。


—END—

评论(16)

热度(3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