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周江】扎头发




天气热了。


周泽楷不在状态了。


前者是客观现实,后者则是江波涛这么多天以来通过对队长的观察而得出的结论。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江波涛皱着眉,眼看着周泽楷因片刻的停顿而错失了一个击杀对方的好机会,心中顿时涌起了几分不安。


难道生病了?


训练结束后,江波涛按住周泽楷的肩膀,制止了他欲起身的动作,迎着对方投来的疑惑目光,指了指屏幕上的视频回放,眉眼收敛笑意:“怎么回事?”


江波涛没说清楚,但周泽楷仅是瞟了一眼视频中的一枪穿云,心里便将江波涛的想法猜了个七七八八。


他微低着头,不让江波涛看见自己脸上因不好意思而浮起的绯红,轻声道:“头发痒。”


头发?


江波涛微微睁大了眼,从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清周泽楷的脑后,头发依然柔软黑亮,不过尾部有些过长便抵在了后颈上,闷闷的还不透气,黏上温热的汗水更是难受至极,难怪周泽楷说痒。


“难受就早说啊,”江波涛哭笑不得地戳了下周泽楷的脑门,没忍住又在头顶揉了一把,“明天去理发店,今天就暂时先扎起来吧。”


“要江给扎。”周泽楷眨眨眼睛,冲着江波涛歪头一笑,眸中氤氲着些许暖意,径直融化成了心尖上的无尽温柔喜欢。


江波涛深吸口气,觉得不能再任由周泽楷的心意了,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他会把周泽楷宠坏的。


“好,我给你扎。”


江波涛习惯在兜里揣些小玩意以备不时之需,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个可用的皮筋。他将那个黑色发圈套在手腕上,站起身作势就要绕到周泽楷身后。


“不用,”周泽楷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把拽住江波涛的手,抿了抿唇,“在前面给我扎。”


“前面扎不好的,会乱。”江波涛解释。可周泽楷像铁了心让他在前面扎一样,抓着他就是不肯撒手,再顺便抬头可怜兮兮地望着他,眼里写满了委屈二字。


江波涛只好再次妥协:“好好好,在前面扎前面扎。”


周泽楷这才松了力道,反引着江波涛坐回他对面的位子,放开手也不说话,就眉语目笑地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还从未试过面对面地给人扎头发,碍于手臂长度他只能尽力靠近周泽楷,两臂环过他的肩膀,绕过脑后,轻柔地将长乱头发拢成一个发束,一只手握着发束,另一只手归拢周围凌乱散落的发丝。


周泽楷倒是乖巧得一动不动,他眸里的江波涛被无限度地放大,染成了一抹温暖剪影,在心间被妥善珍藏。


“弄疼了告诉我。”


江波涛心里没想那么多,他正专注于给周泽楷捋顺头发,看不见成果他只能靠感觉,顺着顺着心里就没底了,连忙出言提醒生怕让周泽楷察觉到一点点疼痛。


周泽楷心里更单纯,满满的都被江波涛填满了,压根没听清对方说什么,但不回应又显得没有礼貌,便只能循着本能点了点头。


这敷衍的态度简直一目了然,江波涛微微蹙起了眉,目光中带上了几分小小的不满:“小周你认真听我说话了吗?”


这眼神落至周泽楷的眼里却换了种颜色,近在咫尺的触及,发间流畅柔软的指腹,呼吸时夹杂着的熟悉气息,带着无言宠溺的神色,以及红润的唇。周泽楷眸子愈渐暗沉,喉结微动。


江好看,想亲。


然后他就这么做了,凑进去想要亲亲江波涛。谁承想江波涛早有防备,手上使了点劲,侧头避开了周泽楷覆过来的唇,但也没舍得用太大力气,唇畔仍然浅浅地从他脸颊滑过,勾起一阵阵心悸。


“小周你要干嘛?”江波涛隔着距离,向周泽楷戏谑地眨眨眼睛。


周泽楷也不隐瞒:“想亲你。”


“不行哦,至少要等到我把你头发弄好。”江波涛摇摇头,眉眼被温暖充斥,笑容之中又夹杂了些不同寻常的意外。


周泽楷可不管这些。


刚才没碰到唇,他还有点不甘心。于是他伸长脖子,一够一够地吻至肌肤但就是碰不到江波涛的唇,反而在鼻梁、脸颊、眼睫等处都颇有收获,不过也都是蜻蜓点水式的一吻即过,充其量还能蹭上几下。


周泽楷抬起头,委屈巴巴地看着江波涛。


“行了行了小周你再闹头发就散了。”江波涛自动屏蔽周泽楷的眼神攻击,全身心地挽救乱成一团的发束,“乖,等我扎完。”


见委屈无用,又怕江波涛真的生气,周泽楷只好停了动作,抿唇不语,可惜心里的痒却是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住。


他又弄了一会,觉得好像是差不多了,便抻开发圈,在发束上轻轻绕了三圈,修长手指灵活地打了个结,又顺了两下头发,转过周泽楷的头看了眼实际效果,这才满意地点头。


“还行,我觉得我扎得可以了。”


后颈的那股闷热感瞬间消散了大半,周泽楷伸手摸了一下后面多出来的那个小辫子,唇角缓缓漾出一抹黛山明水般温存的笑意。


“谢谢江。”


“你跟我还谢什么。”江波涛也笑,眸间似有星光恣意流转,手臂仍搭在周泽楷的肩上。


周泽楷心尖一动,有个猜测浮上了脑海之中。


他看见江波涛的逐渐靠近,近到他们鼻尖抵着鼻尖,交融着彼此的呼吸,如此便已令他心动不已。更何况他还感觉到了唇畔覆上的另一种温热柔软,江波涛甚至还心坏地舔了一下他的嘴唇,又趁着他仍怔然时迅速分开,是浅尝辄止的一个吻,殊不知在无声之中已然掀起了惊涛骇浪。


眸间印着星光与你。


“补偿。”


—END—


评论(17)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